西北师大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1月14日,西北师大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杨志伟同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王筱亭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现场指导。党委书记张俊宗作现场点评并总结讲话,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述职评议。

  

  

  24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逐一进行工作述职。述职重点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对2018年度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提出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思路和措施。参加述职评议会的党委常委、党委部门负责人结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和述职汇报,分项进行考核评价。



张俊宗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党的基层组织高质量建设的一项制度安排。今天的述职评议会是对学校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总结、展示和交流,也是对新上岗干部的培训和示范。通过全面总结工作成绩,系统梳理问题短板,精心谋划未来发展,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  

张俊宗强调,高校基层党组织作为学校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关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发展。大家要聚焦党建主责主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努力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坚持政治素质过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要坚持理论水平过硬,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前提,把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与我们的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党章党规和高等教育理论的系统学习,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做到心中有底线、行动守规矩、工作讲科学;要坚持民主素养过硬,把民主素养作为一种领导能力来培养,作为一种领导艺术来掌握,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维护集体决定,带头履职尽责;要坚持工作作风过硬,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围绕中心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不敷衍师生,全心全意做好服务,管党治党全面从严,为学校党的建设奠定更牢固的基础。

  

  

                            (编辑:董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