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甘肃】这群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一般

 

    这两天,在陇南礼县的农村,活跃着30名西北师范大学的学生。他们在6个帮扶村开展营造幸福温暖家庭、村容村貌设计规划、扶贫大事记搜集整理等活动,用所学知识服务乡村文化振兴,助力扶贫攻坚。

    这是西北师范大学团委、扶贫办组织的一项学生实践活动,主题为“青春汇智精神扶贫、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旨在用两年时间,开展一系列特色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掘乡村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为脱贫攻坚提供精神动力。

    在帮扶村,大学生们来到村民家中与村民共同开展“孝老敬老”感恩父母、“写给爸妈的一封信”亲子谈心谈话、“爱牙护牙一堂课”健康生活等主题活动。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城乡规划等相关专业大学生为帮扶村学校内外墙面、人口密集的村头路口等进行标识设计,制作美化方案,预计今年9月将全部完成。

 

 


    此外,来自历史文化学院、传媒学院等专业的大学生深入帮扶村,开展民俗文化活动挖掘、扶贫大事记和村史村志资料整理及影像记录等活动。

    心理学院学生谈晓东说:“看着大家写的书法作品挂在了村民家里,看着在我们的努力下,村民亲子关系更加融洽了,真是非常高兴。”

 

 

来源:新甘肃   时间:2019年01月13日   字数:483字

原文链接:这群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一般

(编辑:何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