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专家学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专家学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重整行装再出发,一刻不停歇,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授刘务勇倍感振奋。他说,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的历史背景下召开的,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再部署、再安排、再出发。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将一以贯之,持续深入进行下去,我们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的伟大胜利。

    “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省社会科学院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侯万锋说,这就要求全党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导权和主动权,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勇于自我革命、善于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体来说,要在五个方面发力: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四要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是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

    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授王锐认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探索创新,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彻底、不折不扣地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是党员领导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遵循。”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闪兰靖说,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将这些要求落到实处,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出表率、树立标杆,既要严于律己,又要教育好亲属,管理好身边工作人员,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确保权力在法治、制度的笼子里运行,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政治根基。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19年01月15日  版面:第02版 要闻  字数:1152字